ice wine&gorse

running on air

【德哈/无授权翻译/侵删】《Chains of Earth》

原作者:Cheryl Dyson


声明:一切属于罗琳和CD大大



Chapter 6(part 1)

没有束缚、无所顾忌的自由往往更危险。

——Franz Kafka

     

      哈利躺在床上沉思着,直到窗户上不断的敲击声吸引了他的注意。他咒骂着站起身,抱怨着:“今天真是越来越美好了。”那是小猪,罗恩的猫头鹰。哈利平时总是对小猪安静的啄啄声感到惊奇,他一直怀疑罗恩给小猪喝得水是安神药水。而现在它像发狂的蜂鸟一样撞着玻璃。

     哈利将猫头鹰放进来,费了好大力气才拿下信。哈利刚打开窗户,小猪便像发狂的陀螺一样在房间里转来转去。显然它应该在窗台上休息一会。哈利小心翼翼展开羊皮纸,担心它会爆炸。这些日子他一直对罗恩不抱什么希望,然而这条信息出人意料地友好。

     哈利,我知道我之前就是个十足的混蛋,我想弥补我的错误。让我们在伯恩公园见一面吧,我保证不会像白痴一样。我会带上金妮,当我做出傻事的时候她会给我施咒的。罗恩。

     哈利叹息着,但想到有可能与罗恩和解,心里又燃起了一丝希望。他一直坚持罗恩能振作起来,做回真实的自己,至少也能恢复正常的生活。赫敏拒绝和他交流这个,而哈利的确被罗恩愚弄过几次。他能像原来的自己一样是很罕见的。这是他第一次主动要求离开陋居与哈利见面。哈利想,这可能是他第一次离开家,这是一个积极的发展趋势。

     他快速的换上便装,因为他前往马尔福庄园时的着装太正式了,也不适合现在的天气。他派出猫头鹰送信给赫敏,想知道她能在那里坚持多久并且保证她自己不想谋害德拉科。不过他断定马尔福的安全不是他应该关心的,之后便幻影移形去了伯恩公园。他依稀记得几个月前他在这里处理的一桩案子。

     哈利在四周溜达了一会儿,公园并不大,有几处被雪覆盖的灌木丛和树篱。几分钟后,他看见罗恩和金妮并肩坐在长凳上,罗恩正在给池塘里的鸭子扔面包屑。他看见哈利,咧嘴笑了。

     “嘿,兄弟!”他举起手向哈利喊到。

     哈利笑了,跑过去握住罗恩的手。“很高兴见到你。”他还想说一句“在户外”,不过还是忍了回去。罗恩不一定会喜欢被提醒他终于出门了。

     “哈,很惊讶你会这么说。我还记得上次聚会时我的行径。那时我就表现得像个混蛋。有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实际上那天你喝醉了。”哈利讪讪地说。

     “是,但那不是理由,不是吗?”罗恩平静地说。

     哈利耸耸肩,不想继续这场指责游戏。他在罗恩身边坐下,金妮朝他笑笑。太阳低悬在地平线上,在夜幕降临之前闪耀在乌云下方。一直坐着不动太冷了,很明显有人施过了温暖咒。这很有用。哈利衷心希望自己戴着手套。

     金妮站了起来,“哈利,你能跟我一起散会步吗?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想在背后议论我吗?”罗恩带着苦涩问到。

     “不是所有事情都与你有关,罗纳德。”金妮厉声说。

     罗恩脸红了,“好吧,对不起。”

     她大步走开了,哈利抱歉地递给罗恩一个眼神才跟了过去。她一直走到罗恩听不见他们交谈的地方,苦笑着:“事实上就是关于罗恩的事情。”

     哈利笑了,“好吧。你是怎么把他带到门外的?他已经把自己关在屋里几个月了。”

     “是妈妈。她快把他逼疯了。坦率来讲,我很惊讶他能坚持这么久。她一直很大惊小怪,这无疑是件好事。我很高兴他终于愿意出门了。”

     “也许他已经开始恢复了?”哈利满怀希望,“我是说,精神上。”

     她点点头,回头看向她的哥哥。他正没精打采地给鸭子扔着面包,看起来很小很孤单。哈利的心脏隐隐作痛,他知道事情不该这样的。罗恩应该是他的搭档。他们会一起对抗黑暗,下班后一起去酒吧。他们应该畅快地分享故事,抱怨上司和官僚主义。

     “真希望事情没有变成现在这样。”哈利说。

     “我也是。”金妮回答到。哈利知道她不是在说罗恩。

     哈利脸红了,“看着,金妮。我们曾经谈论过这个…”

     “我知道,哈利。我说过我不会再提起这件事。但你甚至不再给我们机会。我觉得咱俩一直都很美好,直到罗恩的事故。我觉得看着我会让你想起罗恩,让你感到内疚。但你也看到了罗恩正在康复。我想知道你是否会认为我们的关系也可能恢复呢?你不能再尝试一下吗?至少试一试?你不觉得你亏欠我太多了吗?”

     哈利感到自己的紧绷。说实话,他和金妮的感情与罗恩没什么关系。在那之前他们就开始疏远了。尽管罗恩的事故造成了最终的裂痕,她归因于此也能理解。在这场事故中罗恩不是唯一受到伤害的人。他们四个都改变了。不仅罗恩和哈利的友情、罗恩和赫敏的感情,同时哈利和金妮也被拆散了,还有金妮和赫敏的友谊。他们都有意无意地选择了自己的立场。

     哈利看着她认真的棕色双眸,说不出话来。他并不想跟她谈论这个,尤其他们现在应该关心的是罗恩。哈利扯出一个微笑。

     “我会想想的,金妮。”他回答。

     她的眼神闪烁着,哈利紧张地等待着即将爆发的愤怒。但出乎意料的,她勉强地微笑起来,“好吧,哈利。我不是在强迫你,只是想让你了解我的想法。”

     他点点头,因避免了冲突而松了口气。她突然伸出双臂搂住他的脖子,在他唇上吻了一下。他尴尬地抱着她,不知道曾经的感情消逝到了哪里。他曾经爱过她,不是吗?但现在他只能感觉到亲情。

     “来吧,我们应该回去了,趁罗恩还没觉得被忽视。”他说。她叹了口气,循着先前的足迹离开了。小路上几乎没有积雪,但冻结的一层冰让行走变得危险起来。金妮滑了一下,用手抓住了哈利的胳膊。他小心地扶着她,当他们回到罗恩身边时,她仍搀着哈利的胳膊。这个公园坐落在巫师的生活区,但因为不怎么有名,并没有魔法来保证不会结冰。

     罗恩冲着哈利咧嘴一笑。“你们和好了?”他问到,眼睛盯着金妮拽着哈利的手。

     “他会再想想的。”金妮的语气含着一丝指责。

     罗恩笑了。“哦得了吧,兄弟。你在想什么?很明显她仍然对你有好感。”

     哈利皱皱眉。“别在冰天雪地中继续谈论我的爱情生活了。你怎么会选择这里呢?为什么不去一个温暖的,有噼啪作响的火堆和热黄油啤酒的地方?”

     “我需要一些新鲜空气。”罗恩承认到。“我窝在家中太久了。妈妈可能会不顾一切地找我。我想去一个她想不到的地方。她就像对待一个五岁小孩一样照顾我。”

     “你没有告诉她你要出门吗?”哈利轻轻吹了声口哨。“你很勇敢啊。你知道她会很担心的。”如果她的母亲像莫丽韦斯莱一样,他可不敢像罗恩这样做。

     “是的,有时候是没关系的,但有些时候……”

     哈利笑了,“我记得。你至少给她留了张便条吧?”

     “当然。我告诉她我要去麻瓜的生活区。这样她就不会让守护神来找我了。这是金妮的主意。”

     金妮微笑起来,将哈利的胳膊抓得更紧了,“让我们找个暖和的地方。我们可以去我家。”

     “妈妈不知道它在哪儿吗?”罗恩怀疑地问到。

     “自然知道。但她应该已经找过那儿了不是吗?现在已经安全了。”

     罗恩严肃地看着哈利,“她有成为斯莱特林的潜质。”

     哈利咧嘴笑了起来,点点头。这正是他与金妮分手的原因之一。她出乎意料的乖僻已经显露出一两次了,哈利发现自己讨厌被人摆布。这些回忆让他怀疑金妮只是想借这次会面将他带进她的公寓。但罗恩不可能同意这个,除非他不知道。

     “我很期待。”罗恩说。“只要你有啤酒。”

     她做了个鬼脸。“你最近喝得够多了不是吗,罗恩?”

     他涨红了脸,怒视着她,“记住,我离开家是因为想逃离妈妈的唠叨。”

     “好吧,对不起,我使你烦心了!”她喊到。

     “我跟你一起去,呃就一会儿。”哈利赶紧对罗恩说,为了避免又爆发一场兄妹间的争吵。金妮不再瞪罗恩,朝他笑了笑。

     “太好了,你可以和罗纳德一起。”她说着便幻影移形了。

     哈利尴尬地看着罗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应该帮助他站起身,还是坐在他身边一起幻影移形?

     罗恩叹了口气。“她是真的在怪你,是吗?”

     “是,她还在怪我。”哈利温和地说。

     最后,哈利坐在罗恩身旁,搂住他的肩膀。他想象着金妮公寓里的沙发,希望它的位置还没有被移动。

     “我去弄点吃的。”金妮快活地说,拖着步子走向厨房,它在起居室的视线范围内。哈利和罗恩和他计划中的一样倒在了沙发上,这让罗恩笑着哼了一声,嘟囔着什么“超级傲罗”。哈利没回应他。

     金妮做饭的叮当作响的声音传来,哈利有点担心,希望她不打算做什么菜。金妮的厨艺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一点也不像莫丽韦斯莱。希望她凑合做些三明治就好了,否则哈利可能还得在饭后找赫敏蹭一顿像样的饭。

     罗恩突然问到:“赫敏最近怎么样?”好像这个名字突然浮现在了他的脑海中。

     “她很好。”哈利若无其事地说。但他内心很紧张。赫敏是个敏感的话题。

     “她没有给我回信。”罗恩抱怨着。

     “我们都有激怒女人的天赋。”哈利强装轻快地说。

     “是啊,但金妮还愿意和你说话。”

     我真幸运。哈利干巴巴地想。他说,“赫敏很好。你知道她有多么固执。”

     罗恩冷哼一声。“是的,你能和她谈谈吗?至少让她记得读我的信。我在努力改变,但这很困难。你知道的。”

     “我知道。我会和她谈谈的。我想她会很高兴,你终于想脱离低谷了。”

     罗恩的下巴抽搐了一下,好像想反驳。但他没说什么。“她现在在干什么?还在工作?她今天在哪儿?”

     哈利眨眨眼,结巴着回答了第一个问题。“事实上她一直在努力工作,这就是她生活的全部了,你知道她热爱这份工作。我不知道她现在在哪儿。”这是实话。她可能已经离开了马尔福庄园。“我有一段时间没和她说话了。”无论如何,已经两个多小时了。哈利尽量不让自己脸红,不回避事实。罗恩不会愿意听到赫敏在帮助马尔福。

     “真的吗?我以为你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我觉得这就是你和金妮分手的原因之一。”

     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你认为我喜欢赫敏?”

     罗恩涨红了脸,拨弄着自己的红发。“这可能是个愚蠢的念头。”

     “这当然该死的是个愚蠢的想法!”哈利说,将“避免争执”的念头抛到了九霄云外。

     “为什么?赫敏哪里不好吗?”罗恩问。

     “并不是!我只是…从未那样想过她。”

     “想过谁?”金妮问道,手里拿着一个盘子,上面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肉馅饼。她的另一只手拿着三杯像麦酒的东西。他可以喝一杯,这几天他和罗恩交谈后经常喝酒。

     “哈利说他没有追赫敏。”罗恩说。

     “赫敏?”金妮惊讶地说,吸了口气。她盯着哈利,好像从未想到过这个。她眯着眼睛看着他,想看穿哈利每个表现出的表情。“嗯,这是个有趣的想法。你和她在一起多顺理成章啊,不是吗?你真的从未那样想过吗,哈利?”

     哈利恼怒地咬紧了牙。他有心理准备这场会面会转变为人身攻击,所以他并不意外。但他仍然感到失望。他站起身。

     “谢谢你的邀请。金妮,但我得走了。”他说。

     罗恩眯起眼睛。“这么快就要走了,哈利?这可不像你。也许我们接近事实了,是吗?”

     “你知道吗,罗恩,我很高兴你终于踏出了陋居。是时候停止逃避现实了。也许下一次你会努力不像一个混蛋。”哈利抽出魔杖,带着歉意看向金妮。“我很抱歉,金妮。谢谢你的食物,但我并不太饿。我们之后再说吧。”

     哈利幻影移形了。但离开时,罗恩的最后一句话仍然回响着。

     “懦夫!”

     哈利回到家,埋头做起家务。克利切跟着他,提供一些建议,但并没有多大用处。这正适合哈利。体力劳动能暂时屏蔽他的不安情绪。格里莫广场仍需要很多的劳动。克利切是一名很不错的厨师,但清洁技能仍然很差。哈利通常只打扫厨房、起居室和自己的房间。其余部分为了极度的愤怒保留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书房很快便没有了灰尘,地板反射着光芒。走廊也干净了起来。在莫丽韦斯莱统治这里的那个夏天,很少有人使用的套房都被打扫得焕然一新。大部分杂物都被清理了,但灰尘还是堆积起来,老房子里的古怪气味也弥漫在空气中。即使施了几十次空气清新咒也没有多大效果。

     两个小时后,哈利又累又饿,身上也很脏。他洗了个热水澡,换上一件干净的T恤和牛仔裤之后才感觉好起来。他检查着食品柜,一边梳理着自己的乱发。他眼前的景象相当悲惨,他已经好几天没买过食物了。

     克利切出现在哈利身边,“主人要用餐吗?”它问道,扭着双手。哈利皱起眉。

     “很明显,连三明治所需的原料我们都不具备。”哈利干巴巴地说。“你吃饭了吗?”

     “是的,主人。克利切一直吃的是主人专门为克利切买的上等茄子和卷心菜。”家养小精灵停住话头。“您想吃茄子和卷心菜吗?克利切可以为您做一顿美味的炖菜。克利切也找到了几个土豆,可以切掉发霉的部分。”

     哈利阻止自己发抖。他知道克利切喜欢的食物——茄子、卷心菜、南瓜,它囤积了大量的这些蔬菜。但哈利受不了。他松了口气,起码他的家养小精灵还有饭吃。“不用了,谢谢你克利切,我不想吃茄子和卷心菜。我会出去找点东西吃。明天我会把食品柜填满的。你不用切掉发霉的土豆来做饭。”

     克利切也似乎松了口气,高兴地点点头。“主人的决定一直都很完美。”

     “晚安,克利切。”哈利拿出隐形衣。克利切拿来哈利的袜子和靴子,帮他穿上,之后是手套。哈利对着它咧嘴一笑,幻影移形到了对角巷。他漫无目的地闲逛了几分钟,一想到要在公共场所吃饭就累得不想动了。他想去找赫敏又记起了他还在生她的气。并且他最近在她家蹭过太多顿饭了。

     他停在公共猫头鹰棚屋前,意识到自己只是在找借口。他真正想的是去找马尔福。他找着借口,只是因为我忘了提魅力咒的事情。他想确认马尔福和赫敏相安无事。他迅速回家,用飞路网前往了马尔福庄园。

     八分钟后,他从马尔福庄园的壁炉里走出来,看着马尔福嘲讽的表情不好意思地笑了。

     “一天之内的两次拜访,波特?我应该觉得自己有什么特殊之处吗?”

     哈利哼了一声。“我并不觉得。我之前忘了告诉你一件事。”

     “当你像个小孩儿一样气冲冲地离开的时候?”马尔福问。

     哈利几乎微笑起来。马尔福熟悉的讥讽对他现在受伤的情感都像是一剂安慰剂。

     “是的,我只是忘了告诉你——”

     “你对羽毛有一种奇怪的癖好,还想把你自己裹在我好笑的翅膀里?”

     这太接近事实了。哈利说不出话来。他咳嗽了一两声,瞪着面前的斯莱特林。

    “十分有趣。”哈利厉声说,努力恢复镇静。他对马尔福的好心情感到吃惊,想着他以前有没有和自己开过玩笑。当然,带有讽刺和侮辱。“听着,”他继续说,“如果你不想听,我明天再来也可以,反正也不重要。”他朝壁炉走去,发现这一天真是倒霉透顶。哈利觉得自己应该直接回家,上床睡觉。但他还没拿到飞路粉,他的肚子就叫了起来。


~TBC~

(下一部分……真的蛮甜嘿嘿嘿(////)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