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wine&gorse

running on air

【德哈/无授权翻译/侵删】《Chains of Earth》

原作者:Cheryl Dyson

声明:一切属于罗琳和CD大大


Chapter 5(part 2)



     德拉科往后靠在椅背上,舒展自己的翅膀。他已经花了数小时翻阅《预言家日报》。其实里面的一些文章很有启发性。在过去的五年中,波特一直很忙碌,风评极好。在他成为傲罗部长的路上高歌猛进。正义的勇士、弱者的捍卫者,还有很多这类废话。德拉科略过了那些故事。头版上的波特一般很无趣,小版块上的文章才是精华部分。比如描述那场导致罗恩•韦斯莱终身残疾的事故的那篇文章。在他成为傲罗后的第一个月就出了这样的事故,波特也未能救他。那是无法痊愈的伤害。

     
     德拉科打赌波特对此的负罪感一定很深。他回想着这些信息,为将来对波特的挑衅做好准备,心不在焉的想着这个波特最好的朋友现在怎么样了。傲罗很可能收留了这个红头发的家伙,用所有的空闲时间照顾这个黄鼠狼。这个幻想勾起了德拉科对波特住处的好奇心。报纸上提供的唯一信息是伦敦的一个秘密场所。哈利波特的婚礼,甚至订婚事宜都没有登报。如果波特娶了韦斯莱家的小母鼬,魔法界怎么会对此一无所知呢。

     
     一个家养小精灵出现在他身旁,提醒他母亲正在附近。德拉科知道这是让他离开的暗示。早餐已经耗尽了德拉科所有的耐心,她只会没完没了的讨论如何才能在卢修斯发现之前找到逆转魔药的方法。

     
     德拉科离开了图书馆,去往他最喜欢的那片屋顶。顶楼的窗户外是积雪覆盖着的斜屋顶,德拉科走进那片白色,赤裸的双脚陷进了雪花中。他利用翅膀保持着自己的平衡。

     当他走到屋顶的边缘,他蹲下来俯视着庄园。尽管密集的雪花遮盖了部分视线。四周一片沉寂,庄园看起来还和原来一样,却让他感到有些超现实。下午的光线微弱,近乎黑暗。德拉科呼出的空气翻卷成云雾。

     他捧起一把雪花,看着它在手中融化。真奇怪啊,他一点也不觉得冷——就像手里只是一捧沙子。他抖落那些水滴,却突然失去了平衡,险些从屋顶跌落。当然,他的翅膀帮了他。德拉科看着翅膀扇动所吹起的雪花纷纷扬扬的散落,他屈服于自己的冲动。德拉科飞快的飞向了天空。

     他已经忘记了飞翔是多么有趣。骑着扫帚在空中飞翔是那么美妙,但是现在这样的飞翔很特别。他的双翼驾驭着风,将他送上高空,连庄园都已消失在雪和雾气中。当他身处云层当中,他看不到任何东西。直到他终于冲出那片阴霾,看到阳光时,他才停下。

     他停下来,懒洋洋的扇动翅膀,每一次扇动都飞散开几滴水珠。太阳为云彩勾勒出金色的轮廓,这里的景色就像薄纱似的海洋。德拉科知道这里肯定比之前还要寒冷,尽管看起来是那样温暖。但他仍然毫无寒意。他突然厌倦了冬天。

     当他再次穿过云层,视野又暗淡下去。他突然想,如果这时他把翅膀收起来会发生些什么。当然他会像石头一样摔落,相比而言罗恩韦斯莱的事故就好像小孩子在游乐场里绊倒了一样。这听起来很诱人。他不再需要面对母亲无休止的哭泣,也不用被束缚在庄园里,不必烦忧父亲的反应会怎样。他不会再烦恼,他能抛弃所有的一切。

     但奇怪的是,当他想到波特,他停止了这些念头。他说他会帮助自己,他也未曾怜悯的看着自己。德拉科展开双翼,缓缓落到地面。他苦涩的承认: 兜兜转转,他生命中的一切最终还是回到了波特身边。

~O~

     接下来的三天中,哈利找不出一个像样的借口去见马尔福。对角巷再找不到任何线索。哈利努力的寻找着马尔福曾身处的那口深井,他根据他给的描述和线索找到了它。它周围是杂草丛生的荒野,被周围的荆棘遮盖着。那里的天气很冷,但显然并没有降雪。

     哈利不敢贸然进入那口井,担心还会有陷阱。但各种探测咒都没有发现危险。他骑上飞天扫帚,小心翼翼的飞进了那片黑暗。

     这是个可怕的地方,尽管有荧光闪烁驱散了黑暗。哈利只能想象这里没有光明、没有大自然保护的时候会多可怕。哈利对马尔福产生了不该有的怜悯之情。他意识到自己对那个蠢货的感情正转变到危险的境地。他本来觉得自己被他吸引了,那已经够糟了。但这吸引可以被忽略,而他现在将马尔福看成了对自己很重要的人,这令人沉思。对哈利很重要的人们往往不是死去了,就是残疾了,或者深深伤害了他。马尔福比大多数人都更有理由恨他。他应该很乐意接受哈利的所有善意,穿着钢靴在上面跳踢踏舞,直到它们都变成灰烬。将马尔福看作受害者是一种禁忌。哈利着重提醒自己,离开了那口井。他不知道第二瓶药剂在哪儿,马尔福说他将它留在了这里。也许绑架者回来检验战利品时将剩下的药剂带走了。

     附近坐落着一间摇摇欲坠的小屋,尽管“坐落”这个词不太准确——它几乎因屋顶上青苔坍塌了。它显然应该是在查理曼大帝时期就被遗弃了。这间屋子的门不见了。哈利飞快的瞥了一眼入口,里面只有些喜阴的杂草,关于它先前主人的任何信息都不会留存了。

     哈利拿起扫帚,在地图上记下这个位置,同时注意着是否有麻瓜的飞机。希望他和赫敏能找出谁是这片土地的主人。那些绑匪目前为止都没有露出马脚,但他们迟早会犯错误,那些犯罪分子总是这样。

     哈利直接飞到赫敏的公寓,将地图递给她,又从正规的傲罗渠道递交了一份。她一向比魔法部的官僚机构效率高。这时已近午饭时间,他感到了饿意,但他绝不是因为这个才来找她的。当他走进公寓,赫敏眼睛里兴奋的光芒射向他。“我想我知道马尔福是什么了。”她说,“但我需要见见他,来证实我的观点。你觉得他会愿意吗?”

~O~

     德拉科决定向高尔坦白。在经过这只有和波特的信件来往的三天之后,他无比渴求正常的交流和对话。他母亲将她自己关在了父亲的书房里。尽管从一方面来说,德拉科很庆幸,但沉默也逐渐压垮了他。他通过飞路网联系了高尔。

     “德拉科,我还以为你还在躲避我。”高尔在火焰中小心翼翼的说。

     “好吧,曾经是。而我那样做是有理由的。”德拉科承认。“怎么了?”高尔耐心的等待着他回答。德拉科终于叹口气,说:“也许让你亲眼见到会更好。来吧。”

     德拉科往后退了几步,片刻之后高尔从火焰中走了出来,拍打着身上的飞路粉残渣。“该死的,我真应该……”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目瞪口呆的看着德拉科。德拉科试图自然一些,耸了耸肩。“该死的!”这些字眼是轻轻的耳语。过一会儿高尔咧开嘴笑了,“我明白了!一个化妆舞会对吗?举办者是谁?扎比尼吗?他该死的竟没有邀请我。”

     “高尔,这不是戏服。这是真的。一些该死的混蛋绑架了我,把我变成了……”德拉科轻轻举起一只翅膀,“不管这是什么,它们都是永久性的。”

     高尔走近了些,惊恐的看着他。他们的反应都在预料之中。但德拉科还是会不自觉的将他们和波特比较,心里有点畏缩。

     “你在开玩笑吗?”

     “没有。”德拉科厉声说。“我都不再属于人类了,这就是我像某种怪物一样躲藏起来的原因。”

     “你父母知道吗?”高尔低声问道。

     “不。我母亲知道,但父亲不知道。这可能会在阿兹卡班里要了他的命。”


     高尔郑重的点点头,德拉科叹了口气。

     “听着,高尔。我对斯莱特林来说不再是可以接受的朋友了。实际上,我在哪里都是不被接受的。除非你算上一个该死的非正常人类。所以我能理解,如果你不再和我来往。”

     高尔什么也没说,盯着德拉科的翅膀。他的目光一直凝在那片羽毛上,和波特不同。后者似乎用了更多时间在对德拉科进行总体评估。

     “你说是有人故意这样做的。魔法部难道找不到他们,让他们付出代价吗?那些人是谁?”

     “我不知道。我母亲说服了魔法部,让波特来解决这个案子。”

     “波特?”高尔的声音里充满了嘲笑。“他们不能找别人吗?如果凶手是他我都不会惊讶。”

     德拉科吃惊的吸了口气。奇怪的是,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想法。为什么呢?德拉科罗列他的敌人时,波特应该名列榜首。毕竟,他有充分的原因憎恨德拉科。他记得波特触碰自己的手臂还有那绿色双眸中的关切。波特和大多数格兰芬多一样从不会掩饰自己。德拉科不得不信任他。除此之外别无选择。谁还会帮助他呢。

     说实话,德拉科认为波特并不会如此在意自己,更不会特意进行如此极端的报复。他耸耸肩,“我起码会相信他想保持作为傲罗的完美业绩。”

     “那么你认为会是谁呢?”高尔问。“除了波特和他的朋友?”

     “我不知道。我列了名单。很长的名单。我并不是什么名人,你知道的。”

      高尔发出嗤笑声。“你曾经当然很出名。不,你很有名。”他修正道,扫了一眼德拉科的翅膀,然后盯着餐饮柜。德拉科认为高尔想要一杯酒,迅速的为他的朋友准备了一杯。为自己准备是无意义的,寒冷和酒精都不会影响他了。

     “不高尔。我是被人憎恶的。这与被人赞赏的出名完全是两回事。完全是喜欢的反面。”

     “我并不觉得你还会在意别人是否喜欢你。”

     “我曾经也这样想。实际上,一直到我意识到被人喜欢不再是可以选择的事情,我才意识到我是在意的。”他苦笑着,将火焰威士忌递给高尔。他一饮而尽。一只猫头鹰从门口猛扑进来,落在了角落里的栖木上。德拉科没有认出它。那家伙的脸是黑色的,头部的羽毛更黑。德拉科走过去拆开信时,它轻声鸣叫起来。它配合的抬起腿。

     “波特,他现在很称职。他要求会面。”德拉科看了眼时间。现在是12:30,波特想在一点到访。这张字条令他有些恐慌。破特不仅要自己过来,他还会带上赫敏格兰杰。‘我们找到了一些很有用的线索。’他掩饰着自己的惶恐,不想让高尔感到不解。

     “我需要留下吗?”高尔提议道。德拉科摇摇头。

     “不用了。即使没有你,不和波特打起来已经很困难了。”高尔和他一起大笑。波特长高了,变得更有吸引力,身形更修长。而高尔的大块头从肥胖变成了令人生畏的肌肉。他在魔法部的法律执行司工作,应该是格兰杰的同事。德拉科愉快的猜想着。只不过高尔在安全部门工作,把那些不三不四的来访者拒之门外,让那些人出去。德拉科肯定高尔使用肌肉的频率会比魔杖高。

     “好吧,我想我该走了。”高尔说着,放下手中的酒杯。他与德拉科对视了一会儿。“别担心,德拉科。我仍是你的朋友,即使你有了……”他朝德拉科的翅膀示意。德拉科点点头,有点说不出话。他很高兴有高尔这个朋友。潘西和布莱斯虽然也是他的朋友,但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很可能会放弃他。

    高尔从壁炉离开了,德拉科潦草的给波特写了一张字条,让等待着的猫头鹰带走了它。他并不愿意见到格兰杰,但如果这是与波特再次见面的代价的话……他皱起了眉头,开始为自己的这份不正常的期待找正常的理由。这和波特无关。完全无关。德拉科只是希望能获得关于罪犯的一些线索。当他找到合理的理由后,他才松了口气,去换衣服。


~TBC~

(第五章仍然有一部分……这章真的很长……我的作业也是真的很多……肝不动啊啊啊啊)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