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wine&gorse

running on air

【德哈/无授权翻译/侵删】《Chains of Earth》

原作者:Cheryl Dyson

声明:一切属于罗琳和CD大大


Chapter 5(part 3)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向赫敏笑了笑。

     “准备好了吗?”他问。

     她点点头,将飞路粉递给他。他抓了一把飞路粉,来到了马尔福庄园。赫敏跟在他身后走进了马尔福家的图书馆。这里没有那个金发男子的身影,但一个家养小精灵走上前迎接他们,穿着一件像一小块饰有流苏的窗帘制成的衣服。

     赫敏瞪着哈利,“他是故意的!他知道我对家养小精灵的观念。”

     “尽量别去惹怒他。”哈利说。

     “我惹怒他?这已经是很明显的宣战了。”她发出恼火的嘶嘶声。

     “请到这边来。”家养小精灵说,用厌恶的眼光打量着他们,“德拉科少爷在客厅里,他的客人不应该碰任何东西。”

     哈利用胳膊肘碰碰赫敏,家养小精灵抽抽鼻子转过身,嚣张跋扈的领着他们走向门口。

     “我们不能碰任何东西。”哈利小声嘀咕到。“德拉科少爷也包括在内吗?”

     “哈利!”赫敏惊讶的吸了口气,然后笑了起来。家养小精灵停下了脚步,用钢铁般的目光盯着他们,直到他们调整好表情。之后他们穿过几个长长的走廊,爬上一段楼梯,什么也没说。哈利笑了,他知道马尔福是想向赫敏展示庄园的规模和富有。但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一家人占用如此多的空间,真是令人反感。”她低声说,“这奢华铺张的就像昏君的宫殿。”

     哈利点点头,但想到只有马尔福和他母亲住在这么空荡的大房子里,他感到一阵奇怪的难过。这里充斥着令人恐惧的寂寞。

     家养小精灵在一扇巨大的木门前停下,打开门让他们进去。马尔福站在房间中央。他看上去很冷静,甚至很威严。哈利惊讶的看着他整齐的着装。这个斯莱特林穿着纯白的长袖衬衫,可能是想减弱翅膀带来的震撼。他的裤子是黑色的,鞋子也是。哈利有点怀念他赤着脚的时候,不知怎的那使他显得更温和、更有人情味。

     话说回来,将马尔福想成除了不好接近的冰王子以外的形象也不是什么好主意。

     马尔福和赫敏面对着彼此。

     “格兰杰。”他说。

     “马尔福。”赫敏礼貌的点点头。

     “波特说你坚持要见我一面。”马尔福继续说。

     “我认为那些罪犯做的事情是很可怕的,我打算尽我可能帮助哈利找出他们,把他们绳之以法。”马尔福似乎愣了一下,赫敏继续说,“事实上,我有一些信息可以分享。”

     “关于凶手?”

     她叹了口气,摇摇头。“抱歉,还未有什么进展。但我想我知道了你变成了什么。”

     “不是媚娃。”

     “的确不是。我认为你是亚纳金人。”(译者: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我当时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才不是天使或者巴克比克。亚纳金人——即Anakim,关于这是什么生物有两种说法。1.一种外星人,据说有人曾在墨西哥等地目击到亚纳金人。2.是北欧神话中的一种生物,不仅具有双翼,还有很多其它能力和特征。我个人认为CD大大应该是根据第二种说法进行创作的。)

     马尔福依然面无表情。“我从未听说过。”

     赫敏从长袍中抽出一叠纸,递给马尔福。“我也没听说过。所以我需要见你来证实我的猜想。哈利说你不再感到寒冷了?”

     马尔福仔细的看着那些羊皮纸,草草的点点头。

     “你的力量增强了吗?”回答是肯定的。“那幻象呢?你有没有做一些奇怪的梦或者产生一些预感?”

     马尔福面色不善的看着他,摇摇头。“没有幻象。”他简短的说,银灰色的双眸飞快的瞥了一眼哈利。赫敏耸耸肩。

     “可能药剂并没有使你完成彻底的转变。并且也不能证实这些资料的准确性。它们太古老了。我很震惊竟然真的有这种药剂。它对你DNA的改变就是很惊人的,他们需要从真正的亚纳金人身上获取细胞,很可能是从坟墓或其它地方获取的。毕竟几个世纪以来都没有人见过亚纳金人了。”

     当赫敏开始进行分析时,哈利便移开了注意力,而马尔福似乎正全神贯注的听着她说的每个字。她走近那名金发男子,把那些对哈利来说毫无意义的图表和难以理解的数据给他看。他走到窗边,透过玻璃向外看去。又开始下雪了,但雪花很小并且零零星星。他希望太阳尽快出现,连绵的乌云令人沮丧。

     哈利的注意力又转回到马尔福身上。赫敏将羊皮纸摊在旁边的桌子上,她和马尔福都沉浸在复杂的魔药理论中。哈利笑了,找赫敏帮忙果然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金发男人身上的绝望好像也被暂时揭开了。

     哈利的目光扫过那对翅膀,再掠过他的身体。他的死对头现在变的如此有吸引力,这实在太不公平了。该死,但他的确也有一双很好看的腿。还有他的臀部……哈利想象着自己的双手环抱着他,靠在他的后背,嗅着他头发的气味,然后把脸埋进那片柔软的羽毛里——

     “你不这样想吗,哈利?”

     哈利吓了一跳,回过神看向赫敏。他的脸感到火烧一样的热。

    “抱歉,我……走神了。”

     赫敏笑了,瞥了马尔福一眼。“我知道了。正如我刚才所说,我们能在霍格沃茨找到更多有用的信息。你也这样打算吧?”

     哈利点点头,不再看着马尔福。他希望该死的红晕已经消退了。谢天谢地赫敏已经知道了他关于金发的偏好。“我明天会去的。我想等到周末,因为现在还在上学期间。”他希望自己的出现不要引起混乱。虽然战争过去了五年,哈利的出现仍然能吸引一大群人。

     “我可以让你使用图书馆,但可能我母亲已经拿走了有关书籍。”马尔福干巴巴的说,“她想找到解药,或者其他能扭转药剂效力的方法。”

     赫敏咬着唇。“我不知道这是否可能。”她直言不讳。哈利皱起了眉。“这些改变太剧烈也很彻底,试图将你变回人类可能会要了你的命。除非我们能找到或者复制出同样的药剂,你给哈利的药剂瓶里残留的样品太少了,不足以进行准确分析。”

     “赫敏,”哈利看着马尔福,声音带着警告意味。他知道比起现在的情况,马尔福更愿意选择死亡。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的一举一动都透露出这一点。如果他认为恢复正常是毫无希望的……

     马尔福灰色的双眼盯着他。“你更希望她粉饰太平,波特?给我一些虚假的希望?”

     哈利瞪着他,“你怎么知道就没有希望呢?我们说的所有都只是猜测!下结论说我们永远都不能找出……我们只是不知道,不是吗?”

     赫敏抱着胳膊,“我只是想让他做好最坏的打算,哈利。毕竟情势并不乐观。”

     他突然不再觉得找赫敏帮忙是好主意了。如果马尔福变得灰心丧气,去自杀或者做其他不好的事情怎么办?哈利也没有办法阻止,除非他一直监视着这个斯莱特林。他知道这个斯莱特林是不会答应的。

     “我为什么要带你来这儿?”哈利沮丧的厉声说。

     “为了和你盲目的理想主义形成对比?”马尔福慢吞吞的说。

     哈利转身看向马尔福。“好吧,你们可以继续讨论,我要去找那些该死的罪犯了。”哈利向门口走去,“如果你们有什么重要发现,写信告诉我。”哈利不顾赫敏的“等等”,走出去砰的一声关上门。他很庆幸马尔福庄园的门很结实,木门关上的声音回荡在走廊里,回音悠长。这导致三个家养小精灵出现在哈利身边。

     “不要在意,”它们还没来得及责怪他,他就咆哮到,“只要告诉我最近的出口就好。”

     几分钟后,哈利躺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床上,很不愉快。他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让他们单独待在一起,但很快便放弃去想这些。

~O~

     格兰杰无辜的看着马尔福,门合上的巨响渐渐消散了。

     “我想我把他惹恼了。”她温和的说。

     德拉科迷惑不解的回想着他们的谈话。什么事情惹得波特生气?他那么想找到治愈的方法吗?为什么?他思忖着看着格兰杰,不知道她能否解答。她已经回到了正事上。

     “我刚才说过,亚纳金人被认为是神话中的生物,在巫师的传说中也一样。一些学者认为他们是媚娃的祖先,我认为是很有道理的。麻瓜的书将它们称为巨人,它们起源于拿非利人——你知道这个种族吗?”(译者:拿非利人——Nephilim,上帝的堕天使和亚当的女儿结合所产生的后代,意为堕落的种族。)

     “堕天使。”德拉科回答。他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学校,尽管格兰杰不再像一个自以为是的万事通。她像对待正常人一样对待他,可能因为他现在已经不再是人了。格兰杰很可能将他放在了和家养小精灵和马人相等的位置上。

     “正确。拿非利人和人类的后代就是亚纳金人。一些记载说亚纳金人是有翼的,也有人说它们是巨人族,或者两者兼而有之。不管怎样,它们从历史上消失了,没有人知道它们真正的面貌。当麻瓜越来越多,它们很可能转变成了很多不同种族,比如媚娃。”

     “所以你认为我是某种古老、已灭绝的种族?”

     她点点头。“问题是这是怎么做到的。我一直在寻找有能力制造如此复杂强大的药剂的人,坦率来讲,这种人太少见了。我给哈利列了一张名单,但都不合条件。你知道有谁符合吗?比如斯内普的同事。”

     德拉科摇摇头,“我从未获得过他的信任。在邓布利多死去的塔楼上他救了我的命,但我们并不是真正的朋友。他把我送回父母身边,开展了自己的事业。我给了波特一份有动机的人的名单,里面包括能制出魔药的人。我也写出了有能力获取这种魔药的人。”

     她喘了口气,“我从未想过这个。该死,这就拓宽了方向,不是吗?他们能从世界任何地方买到这种药剂。”格兰杰看起来十分沮丧,“该死的,我现在得扩大搜索范围。”

     “你为什么帮助我?”他突然问道。

     她好奇的看了他一眼,耸耸肩,“你了解我们格兰芬多,我们活着就是为了纠正错误。”她轻快的说。

     “这听起来就是波特平时说的那套。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好吧,你知道我在魔法法律执行司工作,那是我的职责。”

     “那你只是因为工作原因才帮忙的?”

     她摇摇头,笑了,“不,我来这里是因为哈利的求助,他帮助你的理由则是他的事情了。”

     “那只黄鼠狼呢?你们会带他一起吗?我以为你们三个什么事情都是一起应对的。”

     令人惊讶的,格兰杰的脸紧绷起来。她紧紧攥着自己的长袍,“我应该离开了。研究开始的越早越好。我会先查一下国际档案。”德拉科对这突然的变化感到惊讶,不知自己说了什么敏感话题。格兰杰匆匆走到门口,停下来,“顺便说一句,马尔福,亚纳金人是被尊奉为神明的,如果这能起到安慰作用的话。还有,哈利是正确的。”她笑了笑,轻轻合上了门。

     什么是正确的?


~TBC~

(这章真的好长……)

评论(7)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