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wine&gorse

running on air

【德哈/无授权翻译/侵删】《Chains of Earth》

原作者:Cheryl Dyson


声明:一切属于罗琳和CD大大


Chapter 6(part three)


     赫敏没有耐心地挥挥手说:“我很高兴你也来了,马尔福。这样我只用解释一遍就够了。哈利,你喝酒了?”

     


     “没有。好吧,在晚餐时喝了点红酒。”



     “你的脸很红。”她温和地说,笑了。他眯起眼,而赫敏轻快地指了指厨房,“你知道茶放在哪儿。”



     哈利嘟囔着,走进厨房准备着茶点。他听见从房间里传来的谈话声,想着马尔福会坐在哪儿——毕竟赫敏没有适合翅膀的家具。当哈利端着热气腾腾的锅和三个茶杯走进房间,他注意到马尔福坐在地板上。他的翅膀收了起来,交叠在身后,末端平放在地板上,呈现白色的扇形。



     哈利把茶放到附近的桌子上,加入了他们的谈话。他也坐在了地板上,选择了一个离马尔福足够远的位置,不会让赫敏评说些什么。但只要他愿意,这个距离也足够近,让他伸手就能碰触到那些洁白的羽毛。想到这里,他的手指开始发痒。他赶紧端起一杯茶,让自己的手有事可做。



     赫敏没有浪费任何时间。她递给哈利一张平整的羊皮纸,马尔福手中已经拿着一张了。“我搜索了一切与翅膀相关的档案,意料之中并不是很多。这篇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读过之后也会这样想的。”



     哈利扫了一眼羊皮纸,上面详细记述了一个名叫冈瑟•波克比的巫师因为进行非法药剂实验被逮捕的事情。显然,这个老人痴迷于创造类似于媚娃的有翼生物,但他的目的并不邪恶。哈利惊讶地吸了口气,看向赫敏。



     “他成功了吗?”



     她摇摇头。“我找不到任何他的药剂有效的证据。一些魔药被魔法部扣押并销毁,但没有记录显示他成功了。事实上,他被捕之前曾给几个年轻巫师服用了无效的魔药。其中三个在他被捕之前就去世了。”



     “他现在在哪儿?”马尔福问。



     赫敏叹了口气。“他在八年前死在了阿兹卡班 而在他死之前他已经被关押六年了。这都是很久之前的事儿了。”她整理着散落在周围的羊皮纸。哈利又拿起一张,像是一份契约的复制版。



     “再也找不到其它线索了?”他问。



     “并不是,魔法部没收了他的财产,因为他并没有子嗣。他的财产都被用来赔偿受害者,但他的房子并没有转卖。他们一直想做彻底的调查,但神秘人回来了然后就…”



     “所以他的房子这么久以来都闲置着?”



     “对。我确定金斯莱会同意你进行调查的。如果你愿意等那么久的话……”



     哈利哼了一声。“拜托,光是申请许可就要三天。”



     赫敏微笑着。“我知道你会这么说。”她又递给他一张羊皮纸,是一份地图。“我相信你能找到它的。根据记载那里应该使用了标准的封印咒,你应该能顺利进去的。”



     “他们从未搜查过那里?”



     “他们逮捕他时做过粗略的搜查,找到了所有可用的魔药,但你知道黑巫师喜欢藏匿东西。调查记录里没有提到日记或者笔记,这让我觉得很奇怪。我认为这值得去调查,只要看看最近有没有人曾进入过他的房子。有人可能进去并且发现了他的笔记,然后找出了一种连傲罗也不知道的药剂。”



     哈利点点头。“好吧,这是目前最有用的线索。你觉得呢,马尔福?想去探索一下吗?”



     “现在?”马尔福问道。



     哈利瞥了一眼时钟,“现在还不到八点。还很早呢,除非你需要美容觉?”



     马尔福发出了一种不屑的声音。“很明显,我不是需要那个的人,波特。”



     “太好了,那你会来的对吧?”哈利站起身,对着马尔福才知道自己被操控的表情得意地笑了起来。他看了看地图,确定了幻影移形的地点。“我可以通过幻影移形到达这里,从那儿到波克比家的路不远。我们得先去买把扫帚。”哈利突然看向马尔福,为自己的失礼涨红了脸。他想到了马尔福很明显不需要扫帚也能飞行。“呃,我会很快回来。”



     他幻影移形到格里莫广场12号,拿起他的扫帚又返回了赫敏家。“准备好了吗,马尔福?”他问。



     “没有,波特。我想我还是——”马尔福才开口,哈利已经走上前抓住了他的手臂。“再见,赫敏。谢了!”金发男子还没来得及说话,哈利就拽着他幻影移形了。



     他们刚落地,马尔福就立刻离远了。他们脚下的积雪没过了脚踝,覆盖了坚实的地面。他们站在农舍旁,哈利想起了他去年解决的一桩案子。烟从农舍的烟囱里冒出来,和云层中飞散下来的雪花混在一起。哈利知道即使农舍主听到幻影移形的响声也不会愿意冒着雪出门的。



     “去死吧破特,我们的衣服一点也不适合外出!”



     哈利笑了。“把你对着装的在意留给自己听吧。如果能让你好一些,我得说你看起来很不错。”



     “那不是我的意思。”马尔福厉声说,“显然天气不会影响我,但你会被冻僵。”

 


     “你在担心我?”哈利掩饰着自己的惊讶。那灰色双眸恶狠狠地瞪着他。哈利笑了起来。“别担心,如果我着凉了我可以施温暖咒。”他迅速地在眼镜上施了防雪的可见咒,骑上扫帚,向金发男子扬了扬眉毛。“你能飞多快,马尔福?”



     哈利话音未落便飞了起来。他听到身后传来低沉的声音,越过肩膀瞥到马尔福扇动着双翼飞了起来。几下有力的扇动,他来到了他身边。哈利咧开嘴笑了,向前俯身,让扫帚加快速度。只消片刻,马尔福又赶上了他。他嘲弄地向哈利喊了一声,冲向了前方。他的双臂悬在身前,像麻瓜的超级英雄。哈利羡慕地看着苗条的身影在雪幕中飞翔。他真的太美了,即使他有了一对翅膀,或者特别是当他有了一对翅膀。他回头看着正奋力追赶的哈利笑了起来。马尔福的双翼缓慢地扇动着——他甚至看起来毫不费力。哈利再次加快速度,追上了他。他们目光交汇,哈利开心地笑了。该死的,他太喜欢飞行了,这样极速飞翔的时候太少了。好像他们又在打一场魁地奇,只不过这次马尔福也笑着。



     哈利感到自己的脸颊在寒冷的雪中刺痛不已,他抽出魔杖施了一个温暖咒。他放慢速度,几乎停了下来。马尔福也停住了。他在空中盘旋,懒洋洋地扇动着双翼,就像从天堂降临的天使,尽管在黑暗中几乎看不清楚他的模样。哈利施咒辨明方向,将注意力从马尔福身上移开。他的魔杖尖指向了左下方,他向那儿飞去,马尔福跟在他身后,停止了他们的竞速比赛。



     他们又飞了几分钟,看到了一座紧靠在峭壁上的石屋的轮廓。他们一句话也没说,落到地面,涉过厚厚的积雪来到屋子的前门处。在经验老道的哈利眼中,周围的雪并没有被踩踏过的痕迹。但这说明不了任何事,这很可能是掩盖过的结果。



     门周围的咒语仍完好无损,响着魔法运转的声音。哈利轻松地念出了反咒。没有警报声,他伸手按下了门把。他们走进黑暗的房屋,手里拿着魔杖。寂静无声。哈利念出荧光闪烁,照亮了房间。这里积满了灰尘,显然多年未被踏足。它们在哈利的脚边翻腾着。一些家具翻倒在地,但房间并没有被洗劫过的痕迹,这更像是当初魔法部搜查时撞翻的。他转过身,看向跟在他身后的马尔福。他正怀疑地环顾四周,稳稳地握着魔杖——尽管看起来和翅膀不是很搭。马尔福点亮自己的魔杖,两根魔杖的光亮连在一起。哈利松了口气,起码他的魔法还在。哈利将扫帚放到墙边。



     他们无声地交换了一个眼神,便分开了。各自在房子里查探。这房子只有一层,六间房间杂乱地分布着。哈利检查了餐厅、厨房和主卧,马尔福则检查了两个客房和书房。他们在前门碰头,毫无成果。



     “那里并没有书或纸张,”马尔福解释道,“它们肯定被魔法部带走了。”



     “那就没办法了。”哈利恼怒地叹了口气。他十分失望,这个案子陷入一个又一个的僵局。而他出于某些原因,真心想帮助马尔福。



     “不一定。”金发男子若有所思地说。“你不是一个斯莱特林,波特。”他哼了一声然后笑了,“当然,你是愚蠢的格兰芬多。”



     哈利冷笑起来。“所以作为一个斯莱特林思考能起到什么帮助呢,狡猾的家伙?”



     “观察并思考,波特。观察并思考。”马尔福在屋子里踱着步子,哈利跟在他身后。他时不时的冷嘲热讽几句,按着壁炉的砖块,拉拽墙上的支架,敲打着墙壁。



     最终哈利问道:“你在找什么?”



     “想制造有翼生物而在他人身上测试药剂的疯子都是偏执狂,他不可能把笔记或日记放在明面上。我在找暗门或密室。”



     他的解释很有道理。哈利也寻找起来,在地板上用力跺脚,查探着看似无害的装饰物。他们才探索完一半身上就积满了灰尘。哈利停下来打了个喷嚏。马尔福变出一块手帕递给他,他擤擤鼻子,咕哝着说了句“谢谢”,把它变没了。过了一会儿,马尔福的手指在厨房粗糙的墙壁上停了下来。



     “我认为我找到了,波特。”他说。



     哈利离开正在检查的地板,匆匆地走过去。



     马尔福微笑着说:“啊,他也是标准的斯莱特林。”墙角的一块砖上刻着一条几乎看不见的小蛇。按压它也没有效果,阿拉霍洞开也不起作用。



     “他不是个蛇佬腔吧?”哈利问。



     “你认为你是除了萨拉查斯莱特林唯一一个拥有这个天赋的人,波特?”马尔福用惯有的讥讽口吻问道。



     “还有伏地魔。”哈利说。马尔福畏缩了一下,哈利继续道:“我是说魔法部应该会提到的。”



     “假如他们知道的话。除非他显露过,不然谁会知道?”



     哈利耸耸肩,并不太愿意承认。无论怎样,他还是尝试用蛇语说了“打开”和一切相关的词汇。最后他问:“你确定这是暗道?也许他只是想装饰一下砖头。”



     “没错,波特。这个厨房的角落太沉闷了,需要一个没人看得到的装饰。”马尔福慢吞吞地说。哈利记起了他曾经为什么总想揍他。



     “那么还有其他建议吗?”他厉声说,放弃了付诸暴力。



     马尔福叹了口气。“也许我们想的太复杂了。我们试过什么?打开,解锁,推,拉,滑动,对吗?如果像Reveleo(译者:这个单词不是英语,而是葡萄牙语,意为“揭示”。应该是CD太太的私设)这类不太容易想到的呢?”他施了魔法,那块砖头的某些部分似乎闪烁了一下,消失了。马尔福对着哈利吃惊的表情笑了,脸上带着得意之情。“没关系波特,你不用说出来。我知道我很聪明。”



     他一边说,边走向了黑暗中露出的楼梯。哈利吸了口气伸出手,但已经太晚了。马尔福已经走下了楼梯。哈利的直觉发出警告,他扑向金发男子。就在这时,黑暗中想起了几声金属的撞击声。有东西从哈利身上掠过,他们在黑暗中从楼梯上滚落,砰的一声摔落在地板上。



     “该死,波特!那是什么?”马尔福喊道,哈利趴在他的背上一动不动。他的头垂在他的脊梁上,马尔福觉得那里的骨头会撞碎他的下巴。“该死,波特,快起来!”



     “我也很想,马尔福。但击中我的飞镖上好像有麻痹类药物。”哈利冷静地说。他稍稍挪动着头部,但身体其他部分并不遵循他的意志。他感到马尔福温暖的身体在他身下,一只翅膀的根部正好碰到他的下巴。哈利克制着自己把脸埋进羽毛里的冲动,因为马尔福现在就想一块僵硬的木板。



     “你都在说些什么破特?我命令你马上挪开!你没有被麻醉,我感到你能移动!”



     “是你触发了墙上的陷阱又从楼梯上摔了下去,白痴。”哈利厉声说。“我感觉一支飞镖打中了我,也可能是两支。我不能确定,我现在什么感觉也没有。”除了马尔福温暖的气息,躺在他身上很舒服。他立刻抛掉这个想法。



     “所以你想一直躺在我身上?”马尔福问,“另外,我觉得我把胳膊摔断了。”



     哈利几乎没听到最后一句抱怨。躺在马尔福身上的念头让他的思绪回到原来的事情上。他妈的,如果他现在勃/起了,他甚至都感觉不到。但马尔福可以。他努力拉回自己的思绪,想着马尔福后面的抱怨。



     “你受伤了?”他尖锐地问,“你的胳膊断了?”



     他感到马尔福在他身下移动了一下,以为这个斯莱特林在试图活动自己的胳膊。这个动作使他的翅膀蹭过哈利的耳朵。哈利吞咽着唾沫,稍微低了低头,接触到那些羽毛。那柔软的感觉让人沉醉。马尔福又僵硬了起来。



     “如果你真的瘫痪了,那停止你的扭动,波特。”金发男子命令道。



     哈利忍不住笑了。“马尔福,我唯一能动的就是头部,我不可能伤害你,除非我用牙咬你。”他刚说完就又陷入了一片混乱。他将脸埋到马尔福的背上,呻吟了一声。



     “够了,波特,我要移开了。”马尔福严厉地说。他半滚半爬地离开了哈利。哈利的脸颊先后滑过他的背部、臀部和大腿,最后躺在了冰冷的地板上。他叹了口气,但也感到释然。他听到马尔福站了起来,然后黑暗被照亮了。哈利什么也看不见除了面前平坦的石墙。他努力抬起头寻找马尔福,却只能看到他沾满尘土的靴子。



     “嗯,这是一个肮脏的房间。”马尔福说,显然完全忘记了哈利,只顾着探索。“像储藏间,但只有些旧箱子。呃,这应该是个幌子,应该还有一扇门。”



     哈利把脸靠在冰冷的地板上。他想向前看,伸着脖子,肌肉都酸痛起来。他闭上了眼睛。哈利想警告他还会有陷阱,但他觉得如果他再遇到陷阱就是他活该。过了一会儿,脚步声渐进。



     “我找到了另一个房间,波特。你还会瘫痪多久?”



     哈利紧绷起下巴。“那得看我为你挡了多少飞镖。你能检查一下吗?如果你能找到一个,我可以看看是什么毒药。”



     马尔福叹了口气,好像受了委屈。但还是照亮了四周。哈利感到温暖的压力压在他的背部。马尔福笑了笑,“它正好击中了你的臀部波特。你的土气的裤子被扯裂了,不过也不碍事。如果我是你我不会费劲修补它的。你在流血,用我帮你疗伤吗?”



     哈利咽下自己的反驳,竭力保持镇静。“不用了。飞镖呢?”



     马尔福又一次消失了,哈利听见他在楼梯上徘徊了一会儿。之后他又回来了,跪在哈利的脸旁,手里握着一块金属。“给你,波特。你的攻击者。上面似乎有粉末状的绿色物质…呃,上面似乎…”别说金色,别说金色,哈利绝望地想。



     “金色。”马尔福总结说。



     “哦该死。”



     “怎么了?这很不好是吗?”



     “对我来说很糟糕。这意味着你应该再找一个傲罗解决你的案子。”



     “什么意思?”



     “看,那里有很标准的绿色粉末。你很擅长魔药,失眠时最常用的药水是什么?”



     “罂粟籽。”



     “没错。将它和橄榄研成的粉末和外皮混合,成为强力的麻药。然后,如果将云母加进去会怎么样?”



     “这会一直持续下去。”马尔福轻声说。



     “永久。”哈利重复着,“据我估计还有15分钟能来得及将药水从我的身体里取出来。”



     “该死!”马尔福咆哮着。“好吧,波特,我该死的该做些什么?”



     “带我去圣芒戈?”



     “好主意,波特。我带着翅膀和你一起幻影移形到圣芒戈,然后他们把我拉到一边开始研究一种新物种。有可能我会收到阿兹卡班的邀请。”



     “你太不理智了,马尔福。”哈利说,“你知道,我可以说话,他们会听的。”



     马尔福不安地踱着步子,激起阵阵灰尘。哈利又想打喷嚏了。“当然,你是万能的救世主。原谅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不信任你的人。”



     “好吧,我们可以继续讨论这个问题。或者你可以带我去赫敏家。她会带我去圣芒戈的,然后你就可以回家了。”



     马尔福跪在他身边,声音里泛着宽慰,“完美的计划,波特。我应该想到的。”



     “对,在惊慌失措之后你可以想到的。”



     “马尔福从来不会害怕。”他说着抓住了哈利的肩膀。“等等。”在哈利一条条列举出他惊慌失措的细节之前,马尔福说。没有熟悉的眩晕感,哈利什么也没感觉到。他呻吟起来。



     “去他妈的,反幻影移形咒。被调查地区经常会这样。它会防止罪犯带走证据。”



     “那是多年之前的事了!”马尔福尖声说。



     “对,但魔法部从来没有对这里做过什么。显然,没有人想驱散这里的反幻影移形咒。”



     “这真是太他妈的令人宽慰了。”马尔福厉声说。“这区域有多大?我需要把你搬上楼到外面吗?”



     哈利想到这里禁不住畏缩了一下。他知道马尔福现在不会太温和。“事实上,在涉及谋杀的案件中,这片区域会有一公里。”



     斯莱特林跌跌撞撞地站起身,施了一连串的咒语,愤怒地打碎了一个玻璃制品,踹烂了一只木箱。当他控制好情绪后,他回到哈利身边跪下去,“还有其他方法吗波特?”



     “有一个。”哈利承认。他的下巴很疼,他抬起头想远离寒冷的地板。没有了马尔福的热度,石头的寒意不停地渗入他的骨髓。他动弹不得,但并不是完全麻木。“有一个咒语可以清除毒素,所有的傲罗都要学会使用它。”



     “好吧,我并不是傲罗,不是吗?”



     “你很聪明,如果我教你你是能学会的,不是吗?”哈利扭头望进那双也望着他的灰色的眼睛。他们交换着夹杂着忧虑的愤怒。



     “希望如此,波特。”



     “好,挥舞魔杖的动作和羽加迪姆勒维奥萨很相似,但不同的是不仅要挥一下,还要再往下刺。咒语是Purgara Sanguinus(译者:拉丁语,意为血液净化。应该又是私设。)”



     马尔福练习着咒语和魔杖的动作,哈利不让他施咒直到他满意为止。他不知道有瑕疵的净化咒会产生什么后果。



     “这…这很…好,马尔福。”哈利结巴着说,把头躺回地板上。他的牙齿在打战。



     “该死,波特。你冻僵了!”



     “真…真庆幸你终于注…注意到了。马尔福。”



     “顽固的白痴。你为什么不说?你明知我感受不到寒冷了。”一阵突如其来的温暖包围着哈利,就像温暖咒的魔力一样席卷过去。他叹息一声,沉浸在幸福的暖意中。


~TBC~

(这章有点美好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