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wine&gorse

running on air

【德哈/无授权翻译/侵删】《Chains of Earth》


原作者:Cheryl Dyson


声明:一切属于罗琳和CD大大


Chapter 6(part two)


    “你上一次吃东西是什么时候,波特?”德拉科快速问道,突然近乎绝望地想阻止他离开。他不知道傲罗为什么会拜访自己,但他想尽可能获得更长时间的陪伴。他强颜欢笑:“你家里有吃的吗?”
    “我有食物。”波特厉声说。德拉科想着波特家的食物会是什么样,不禁打了个寒颤。可能是放了几天的麻瓜外卖。德拉科不太清楚那是什么,但他无意中听到霍格沃茨学生们在讨论这个,他知道那肯定不怎么样。
    “那就留下来吧。”德拉科若无其事地说。“从繁忙的社交生活中脱身,这非常重要。”
    波特脸红了,德拉科一时觉得他可能太冒失了。然而他还是很好奇。这个傲罗肯定有更好的选择吧?“不过,我们必须在餐厅吃饭。如果母亲在地毯上发现一点面包屑,她会毫不留情地把我的翅膀扯下来。当然这也不是是件坏事。”
    波特的手从斗篷上放下来,好奇地望着德拉科。“你考虑过吗?”他直接问道。“我是说,直接把它们拿走。”
    德拉科哼了一声。“当然。我甚至想亲自动手。要是我能忍受那极致的疼痛的话。”
    “但圣芒戈...”
    “多令人愉快的想法,波特。我要把自己交给那些仇恨食死徒的多愁善感者,让他们麻醉我,把我的新附属物移除。哦,还要请求他们不要在这个过程中不小心杀了我。”波特涨红了脸,德拉科继续说:“另外,如果我经历了这一切,它们又重新生长出来呢?”
     波特点点头,德拉科做了个手势向他示意。他转过身,下意识地以为波特会跟着他出去,穿过门厅。他身后的脚步声透露波特并没有离开,而是顺从地跟在后面。
     当他们到达餐厅时,波特睁大了眼睛,微微皱起鼻子。 德拉科环顾了整个房间,试图从波特的审美来看它。 饭厅是冰冷的,严肃的。 德拉科从不喜欢在这里吃饭,他后悔了。 也许他应该把他们的饭带到音乐学院。 他打算下一次便这么做,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在考虑“下一次”。
     波特坐在一张硬质高背椅上。德拉科坐在他对面的一张被拉到桌边的软垫长椅上。他向波特微微笑了笑。
     “原本的椅子不适合我的翅膀,”他略带笑意地解释道。“因此,我希望能坐在一个舒适的座位上。”
     “我也不可能在别处见到这对翅膀。”波特干巴巴地问,然后脸色泛白。德拉科的下巴稍稍绷紧了。波特现在可能稍微懂了一些礼仪,但他仍然有容易说错话的神秘能力。德拉科决定不予置评。
     “如果你是那么优秀的傲罗,也许下次我会让你坐在枕头上。”他尖刻地回答。值得庆幸的是,家养小精灵出现了,并把足够的食物放在桌子上——盘子、碗和盘子——足够喂饱了一支军队。
     波特的模样好像在享用他离开学校后的第一顿大餐。德拉科向傲罗提供了大量昂贵的红酒。他有一些问题想问这个格兰芬多。在喝了一点酒之后,得到答案会更容易。波特的礼仪令人吃惊。他每道菜都用了正确的叉子,而且小口啜饮着红酒,而不是大口大口地喝。德拉科想知道他是在哪儿学会这些利益的。可能是格兰杰。魔法部不会希望他们的黄金男孩在公共场合和重要的宴会上让他们难堪。
     在上甜点前,波特喝光了杯中的酒,向他笑了笑。“我不应该喝酒的。我来这儿是因为公事。”
     “我又不会说出去。”德拉科小声嘟囔了一句,惊讶地看到波特的眉毛高高扬起,消失在他黑色的额发下。波特喝了一口酒,却呛住了,咳嗽起来。有趣的反应,德拉科将他的反应记下来,准备有空时分析一下。波特肯定没有想到他不会对该死的魔法部举报他。也许这位英雄只是喝太多了。
     “所以,波特,你忘了什么才会到这儿来?”
     波特放下手中的玻璃杯,放松下来。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家养小精灵又出现了,端上了一些布丁和他最喜欢的糖浆馅饼。德拉科在小精灵消失后才继续说话,并开始享用甜点。
     “是因为魅力咒的变异版本。我需要你帮助我解决这个案子,但如果你只待在这里,并不能提供什么帮助。”
     德拉科皱起眉,试图掩盖自己的惊讶,这位傲罗在轻裘他的帮助?“什么变异?”
     “嗯…咒语只在小范围内起效。场地越大效果就越不稳定,持续时间也越短。”波特解释着。德拉科点点头,没有说他在四年级就学会了这个咒语的事实。波特问:“如果想覆盖更大的区域,你会怎么做?”
     “你使用了幻身咒。”
     波特懒洋洋地笑了,缓慢勾起的嘴唇和亮白的牙齿让德拉科晃了神。傲罗的下一个问题打断了他的神游。“如果把它们结合起来使用呢?”他带着嘲弄的意味问道。
     “你能做到?”德拉科惊讶地问道。
     波特耸耸肩。“我已经研究过一段时间了。我想我找到了一种方法。我一直试着模仿我的隐形衣的效果。你知道幻身咒只对特定的人有效。如果有人偷偷跟踪的话,他们是能看穿幻身咒的。可以抵御夺魂咒的人也可以。”
     “比如说你。”德拉科承认道。波特是他遇到的唯一能抵御夺魂咒的人。
     听到这句无心的恭维,波特扬扬眉毛。德拉科看向了别处。
     “不仅仅是我。”波特谦逊地说,笑了起来。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吃着面前的甜点,一边带点警惕地盯着对方。如果几个星期前有人告诉德拉科他会和哈利波特一起用餐,他会嘲笑他的愚蠢的。
     吃完饭,德拉科领着他的客人上了楼。他犹豫着是否要把波特带进自己的房间,但他第一次来访时就已经进去过了。另外,德拉科也只会让他住起居室,波特不会知道这里是他的私人套房。
     波特扫了一眼德拉科卧室的房门。他知道傲罗已经猜出来这是哪里了,那个混蛋实际上很聪明。坦诚来讲,他的长相也不是很糟糕。德拉科立刻转移了自己的思绪。
     “所以,”波特愉快地说,挥舞着魔杖,“我能在你身上试验一下那个咒语吗?”
     一杯酒对他来说也太过了,德拉科心想。“你是白痴吗?你在人身上试过这个咒语?”
     “好吧,只在我自己身上试过。”波特承认道。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典型的格兰芬多。没有安全意识。“所以你认为我会让你在我身上做实验?”他问,“反正我出事故也是无所谓的,是吗?”
     波特的碧色双眸眯了起来,“我从未这样想过。”他低声说,听起来有点生气。
     德拉科很惊讶,但还是冷哼一声。“从未,波特?甚至在学校?”
     “我想阻止你,尤其是我觉得你在向往成为食死徒的时候。但我从来不想让你死去,甚至不想让你受到伤害,除了有几次我真的忍无可忍。 ”
     德拉科本能地将手伸到自己胸前。波特想到了神锋无影造成伤害,睁大了眼。但疤痕已经消失了,随着翅膀的形成而不见了。
     “它消失了。”他说。
     “我注意到了。”波特低声回应。“之前就注意到了。”
     令人不安的沉默弥漫开来,德拉科发现波特的观察力比自己设想的要敏锐得多。他因伤疤的消失还产生了一种奇怪的失落。那是他拥有的唯一与波特有关的事物。尽管伴随着暴力和伤害。德拉科经常触碰着那些疤痕,想着波特前额上的伤疤。尽管那样很蠢,但让他感到他与这个格兰芬多前所未有的亲近起来。
     波特似乎受到了打击,德拉科以为他要像赫奇帕奇一样开始多愁善感。这时玻璃门被响亮地敲击着。德拉科叹口气,同时也为这突如其来的打断而松了口气。
     “该死的猫头鹰。我们有一个猫头鹰棚屋,家养小精灵会检查那些信件再带给我。”他拉开厚重的窗帘,灰色的猫头鹰露了出来。德拉科拉开玻璃门,那只鸟便飞了进来,轻蔑地看了他一眼。它大摇大摆地走进房间。它体型巨大,黄色的双眼闪着光。
     猫头鹰向波特走去,抬起一只脚。波特笑了。“赫敏的猫头鹰。”他解释道,没有立刻去取纸条。“你有猫头鹰吃的点心吗?她会咬人的。”
     “格兰杰的猫头鹰咬人。多么不可置信。”德拉科干巴巴地说。他打了个响指,一个小精灵出现了,随后便消失去给猫头鹰找食物了。
     “你知道吗,”波特说,“我们想找出一个咒语来避免羊皮纸的使用。如果遭到拦截,信息就会隐藏在猫头鹰的羽毛下。这近乎成功了。赫敏想出了一个能在羽毛上留下字迹的咒语,只有正确的咒语才能使它们显形。”
     “很聪明的做法。”德拉科承认道。
     “没错,除了每根羽毛只能写两个字。记录一条信息得施十几个咒语。如果想强行解开,单词就会被打乱。很少有人能解出乱码一样的文字。”
     “这对简单的信息会很有用。”德拉科礼貌地说,波特点点头。
     “我们有时会使用它。”
     家养小精灵回来了,德拉科将食物扔给他。波特跪在表情邪恶的猫头鹰身前。
     “给你,居里。”(译者:这是CD大大的私设。不过赫敏的猫头鹰叫居里emmmm)他将食物喂给它,它猛地一咬,波特立刻缩回了手。他迟疑地笑了笑,小心翼翼地伸过手解开信。波特密切注意着猫头鹰的嘴巴。德拉科对他的勇敢产生了敬意,毕竟那只鸟很吓人。波特稳稳地拿到了信,显然松了口气。他往后退了几步,“这只该死的鸟讨厌我。”他嘟囔着,扯着羊皮纸上的丝带。
     德拉科和猫头鹰在一旁等待着波特阅读信件。他对德拉科咧嘴一笑,“难以置信的好消息!赫敏在魔药方面找到了一些线索!她想让我们过去,她可以给我们做出解释。”波特停顿了一会儿,问:“你愿意去吗?她会在她家等我们。”
     德拉科冷笑着。
     波特发出了“咯咯”的笑声。“她已经见过你了。来吧,换个环境还是有好处的。”
     “格兰杰的家并不是我希望的去处。”
     “她的房子很好,你会喜欢的。里面全是书。”
     德拉科扫过自己堆满书的书架,惊讶地发现自己开始考虑这个建议了。“我们怎么去那儿?”他犹豫不决地问道。
     “飞路网。因为你从来没去过赫敏家。或者我带着你幻影移形?”
     一想到再一次的碰触,德拉科的胃就不适了起来。这不是个好方法,他摇摇头拒绝。
     “那么,从飞路网走。没有回信,居里。”波特又扔给它一块食物,它发出刺耳的叫声,飞出了门外。
     “多么迷人的鸟。”德拉科评论道。在改主意之前,他已经领着波特下楼,来到了他最喜欢的壁炉前。


~TBC~

(第六章仍旧没翻完,也没肝到我很喜欢的一部分……实在是作业太多,太抱歉了<(_ _)>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